logo01 logo02

“湛”美“轻”春 情暖太平

发布时间:2018-07-26 11:50

2018年7月24日上午9点30分,由机电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林海雄老师,分团委书记谢建周老师以及指导老师洪智能共同指导并带队的“湛"美“轻"春 广东轻院赴湛江雷州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在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太平镇踏上了返程之路,象征着我院为期一周的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服务落下帷幕。

助学筑梦,花开太平镇

为了加大国家学生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的宣传力度,让学生资助政策更加深入人心,我院服务团于2018年7月18日—23日在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太平镇开展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的推广工作,让国家的资助政策实时的送到需要帮助的人民群众手中。经过这几天的实践我们才明白我们的幸运与责任。服务团不论穿梭于斑驳街道还是游走于泥泞道路,只希望为有需要的村民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为有需要的村民带去一份希望,让每位祖国的花朵享有平等教育的机会。我们不怕遭受拒绝、不怕遭受风雨,资助路上,只想资助之风吹遍大地。

致青春,与花季岁月里闪闪发亮的义修机电人

2018年7月19日早上八点半,我院的家电义修队准时开始工作,摆好摊位,收集村民送来的坏家电,展示看家本领,看着“起死回生”的电器送到村民手中,村民脸上露出的微笑就是义修队最大的动力。直到夕阳西下,义修队的热情丝毫未减。

本次“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即磨练了大学生的个人意志,也培养了大家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实现了“实践社会,提升自我”的目的,锻炼了当代大学生自立更新的能力,体现出当代大学生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展现我院学子不畏艰苦、乐于奉献的精神和青春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同时,也使政策之风在太平镇里更加牢固,了解国家资助政策的人民群众也越来越多,责任之重则更能知晓。感谢对服务团给予帮助的村民,也感谢太平镇如火的热情。(文/林文超)

机电技术学院

2018-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