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01 logo02

激扬青春,红色定向——机电学院举行“学党史,悟思想”主题定向运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3-24 16:0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党史学习中展现饱满的青春活力,3月23日下午,机电学院党总支在南海校区北区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组织生活会——“学党史,悟思想”主题定向运动比赛。

师生党员同志早早来到学校历史长廊集合,完成组队后领取比赛地图。在完成比赛前热身运动后,各队伍陆续出发,探寻校园,在团队协作、奔跑角逐中重温党史。地图中的每处“打卡点”都经过精心设计,包含“建党伟业”“建军大业”“建国大业”“红歌嘹亮”“青春印记”“经典诵读”“活力青春”“学习强国”“时代与歌曲”“祖国大好河山”,共10处。队员们过关斩将,完成专题知识问答、红歌比拼、诗歌朗诵、学习强国挑战答题、中国地图拼图、与党旗合影、集体跳绳等任务。通过团队合作,他们追寻党史,在你一言我一语中,见证革命征程,坚定初心使命。

 

 

 


春日里那一个个奔走微笑的身影,彰显了广轻机电学子的青春活力。在活动中,既有你追我赶,也有精诚合作,真诚互助,那一幕幕齐头并驱的场景,仿佛重现了长征途中并肩同行的画面。经过一轮一轮的“比武”,全部队伍都在规定时限内到达终点,冲刺一刻,他们欢呼雀跃,绽放着新时代青年的青春光芒。

学生党员黄冠然同学在活动后的分享中说道:“这一次围绕党史学习的定向运动,感觉超棒,让我充满了继续向前跑的动力,让作为退伍军人的我想起从前的军营生活。”黄宇娜同学分享到:“知识是要不断积累巩固的,‘温故’才能‘知新’,通过这次有趣的组织生活,巩固我的党史知识,同时,我也意识到,‘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没有好的体魄怎能为人民服务呢?活动让我们的身心都得到锻炼,很有意义!”

本次活动是一次创新形式的红色教育,紧扣庆祝建党百年主线,通过定向运动的方式,创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巩固党史学习效果,坚定党员同志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