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01 logo02

弘扬劳模工匠精神,淬炼绿色发展生力军--机电技术学院举行“献礼建党100周年华诞植树造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2 17:06




3月12日上午,机电技术学院在南海校区北区开展“献礼建党100周年华诞—机电技术学院植树造林”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梁艳珍、职能部门代表、机电技术学院师生以及校友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一派“绵地万里皆春耕”的景象。大家在梁副书记带领下,三五成队,分工协作,扬锄挖坑、栽种树苗、挥锹培土、踩实压紧等井然有序。半个小时后,一颗颗新树在和煦春风中迎风挺立。此次活动,由机电技术学院在校友中发起认捐倡议,在校师生植树造林、美化校园,整个组织过程井然有序、安排合理,在广大机电校友和师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据统计,近200位校友以个人或班级名义进行了认捐,共计认捐宫粉紫荆树近300棵。

梁艳珍副书记向前来参加活动的校友代表、师生表示感谢。她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展植树造林活动是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是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现,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机电学院开展此次活动,既是为建党100周年献礼,又是对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理念最真切的实践。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母校与校友的交流、合作,共同携手种下希望、种下校友情。同时,希望广轻学子向校友们学习,爱党、爱国、爱校,努力学习,立志成才,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友代表黄冠全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母校承载了我们最美的青春记忆,通过认捐树,表达了我们对母校的感情就像树的年轮一样,是永远抹不掉的印记,随着母校的发展,我们对母校的感情更加深厚,为自己是轻院人更感自豪。

学生党员杨润沂同学说,作为一名在校学生,参加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既是一次劳动教育实践,也为建设美丽轻院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我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从严要求自己,努力学习,以更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图/文:机电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