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01 logo02

我校与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08-28 12:25

 



    2020年8月28日,我校与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在广州校区工业实训中心举行校企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熊清平、深圳华数机器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数”)副总经理莫奕举、教育事业部副总陈飞、教育事业部副总刘丽琴及我校校长卢坤建、校企合作办主任李国杰、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陆英杰、机电技术学院行政负责人张友能、机电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宋霞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李国杰主持。

 

卢坤建在仪式上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对华数为我校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产教融合是职业院校在新时代的任务和使命,此次签约是双方推进产教深度融合的实践探索,对智能制造行业发展研究和培养高质量复合型高技术技能型人才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学校将继续服务国家战略,深度对接区域和行业发展,在实践、开放的基础上与行业标杆企业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多领域的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力促企业行业发展。最后,他期待并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我们将构建校企命运共同体,培育校企双赢之果,开出校企合作之花。



熊清平表示,作为国家数控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产数控系统行业首家上市公司,国内领先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供应商,华数愿意与广轻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将与学校在专业建设、实训基地建设、人才培养、“1+X”、社会服务等方面进一步开展深度合作,把握新经济带来的新机遇,共建“国家级智能制造产业人才培训中心”、“粤港澳大湾区智能制造实训基地”、 “广东省工业机器人产教融合协同创新中心”,实现资源共建共享,形成校企命运共同体,紧密协作、联动发展,实现校企双赢。围绕广东省“双十”产业集群,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成为职业教育领域校企深度融合的典型示范。



依据校企合作协议,华数为学校提供智能制造设备及配套教学资源,共建实训基地,共同构建校企合作创新体系,积极探索“高校+龙头企业”的校企“双元”协同育人机制,拓展育人平台、强化专业对接行业、完善专业建设,创新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服务华数及上下游生态链企业,促进产业优势互补、紧密协作、联动发展,实现校企双赢的格局。立足广东省和粤港澳大湾区,面向全国和“一带一路”国家的制造业培育高质量复合型高技术技能人才,助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学校教务处副处长范智军、科研处副处长黄晓红、机电技术学院副院长苑振国等人出席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