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01 logo02

先进制造实训基地简介

发布时间:2020-03-20 10:47

“先进制造实训基地”总实用面积2100平方米,分为一楼的实践生产教学区,有加工中心4台,数控铣床8台,数控车床19台,电火花1台,线切割1台,普通车床、铣床、磨床等若干台。二楼的机械制造技术理实一体化区,有2个多媒体课室,2个机房,5间工作室。可以满足机械制造类专业从传统加工设备到先进精密加工设备的训练;可以开展从常规加工工艺到特种加工工艺教学;可以实现综合机械零部件的制造。

“先进制造实训基地”可开展的实训有:数控铣/数控车自动编程与操作、零件加工及夹具制造实训、数控铣/数控车高级工考证实训、特种加工实训、机械零部件拆装实训、机械制造理实一体化教学实训、模具制造工艺实训等。

“先进制造实训基地”每学年培养学生1500人次,参加职业资格考证的学生有150人,2018年获“模具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工艺”技能竞赛省级三等奖、“工业产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技能竞赛省级三等奖、“复杂部件数控多轴联动加工技术”技能竞赛省级三等奖、2019年获机械行业“三维天下杯”逆向建模产品创新设计与制造技术技能竞赛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