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01 logo02

志存高远,做有家国情怀的追梦人

发布时间:2019-03-30 12:22

2019年3月28日19:30,机电技术学院贺爱东院长在教学楼2308以“志存高远,做有家国情怀的追梦人”为主题,为学院积极分子、分团委学生会干部干事共100余位同学主讲新学期第一堂思政课,并邀请分团委书记谢建周老师作为本堂思政课的嘉宾。

贺爱东院长用“家”和“国”两个概念引出本次思政课的主题“国家情怀”,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家国观”即“注重家风”、“爱国”、“统一爱家和爱国”三点内容,并总结出要把爱家和爱国统一起来,要把实现家庭梦融入民族梦之中。接着贺院通过列举黄大年、南仁东等人的事例鼓励学生跟随榜样足迹砥砺前行,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绽放青春风采。

贺爱东院长倡议机电学子要做时代的追梦人,要以广轻的校训和精神激励自己,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勤于圆梦。最后,贺院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为我们进一步讲解了作为机电学子应当怎么去实践梦想,做一个有家国情怀的追梦人。

本堂思政课让广大机电学子更加深刻的理解在新时代自己的使命担当,立志做一个志存高远且有家国情怀的追梦人。相信在学院领导、老师的引领下,机电学子定能努力成为不负国家和时代期望的广轻机电人。(文/伍培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