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01 logo02

我校首届AHK中德双元制班毕业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18-07-18 10:58

7月16日上午,我校首届AHK中德双元制班毕业典礼在敬师楼隆重举行。校长卢坤建、党委副书记朱其祥,德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Martin Fleischer、德国工商大会上海代表处职业教育总监Wilhelm Dittrich和副总监陈丽玮、广东省教育研究院职业教育研究室副主任邓文辉及企业代表、省内其他兄弟院校代表及2018届中德双元制班毕业生参加了此次典礼。

毕业典礼上,卢坤建代表学校祝贺中德班毕业生,希望进一步加强中德校企合作,培养更多优秀的学生,携手为中国和世界的职业教育发展做出贡献。同时他表达了对毕业生的殷切期望和美好的祝福,勉励同学们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快乐、幸福,希望他们心系母校,饮水思源,此去须“怀报国志,不忘春风化雨情”。

Martin Fleischer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在中国的发展,希望德国双元制教育能够为提高中国本土制造业水平贡献一份力量。Wilhelm Dittrich则表示德国工商大会将全面推进德国双元制在中国的教学、培训和考试工作,让双元制教育惠及更多的学生和企业。

学校机电技术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贺爱东介绍了学校和德国工商大会海外分会开展中德双元制班的合作情况,副院长李湘伟主持典礼。

据悉,AHK中德双元制班项目始于2013年广东省教育厅和德国工商大会签订的粤德合作协议,该项目和德国工商大会上海代表处合作,引进的德国AHK机电一体化工职业标准,结合学校教学和本地企业对人才需求的特点,按照“校企双元,工学交替”人才培养模式制订人才培养方案,形成符合德国AHK职业标准,中国高职教育特点和广东本地企业要求的中国本土特色双元制教育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