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01 logo02
首页 > 正文

机电技术学院召开专业优化和专业群整合方案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5-25 19:37

5月23日下午,机电技术学院召开专业优化和专业群整合方案的全院研讨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林海雄主持。机电学院负责人贺爱东作了题为《机电技术学院专业优化及专业群整合方案汇报》的报告。报告从专业优化和专业群整合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学院目前的专业现状、专业优化和专业群整合的思路、整合后的专业群结构以及专业群的未来发展规划等五个方面进行了阐述。报告最后提出了学院的最终整合方案为:“两群一中心”的办学模式,两群是指机械设计与制造群(内设: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含先进制造技术方向)、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和自动化群(内设: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含包装设备方向)、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建筑智能化技术专业);一中心是指机器人专业协同中心(内设: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它将开启校内协同建设跨学科的新专业的模式。会后,各教研室就“两群一中心”的办学模式进行了分组讨论,各教研室主任向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汇报了讨论结果:一致同意学院的整合方案。

专业优化和专业群整合是一流高职校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学校整体办学水平和特色的重要体现。其意义在于,更好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以产教整合为目标的教学实施和开展;通过专业群建设可以实现同类型的各专业的教学资源共建共享,包括:人才培养模式构建、实训基地建设、教师团队建设、教学资源库建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