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01 logo02
首页 > 正文

机电技术学院召开2018级课程标准论证会议

发布时间:2018-10-12 09:32

10月9日下午,机电技术学院2018级智能制造群和智能控制群课程标准论证会分别在工业实训楼会议室301和906召开,会议由机电技术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贺爱东和教学副院长蔡菊分别主持。应邀参加此次论证会的校外专家有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周华、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学院教授张晓东、广州轻机机械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尉和广东省粤铁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傅靖。

会上,专家们综合专业定位、人才培养目标和课程体系等多个视角,对2018级课程标准进行纵横剖析。专家们一致认为,新课程标准高度重视基础知识学习和基础能力培养,真正落实宽基础厚基础的人才培养模式。同时,在引入课程思政、创新创业、技能竞赛等方面凸显特色,走在省内高职院校的前列。此外,专家们对新课程标准中存在的不足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指出在智能制造的大背景下,各种课程中对陈旧知识和课程体系的舍弃及对新知识、新技术的融入是适应产业升级换代需求的必然趋势,对新知识、新技术的掌握则是职业教育对教师的基本要求。

此次论证会完成了100多门新课程标准的专家论证。机电技术学院教授常晓玲、周文玲等相关教师、教学督导室王丽捷督导均参与了此次论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