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01 logo02
首页 > 正文

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推进全面高质量发展——机电技术学院举行2021年秋季开学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1-08-29 13:26


8月27日下午,机电技术学院秋季开学全体教职工大会在广州校区第二工业实训楼B602举行,机电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宋霞、院长张友能等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学院党政办主任刘常春主持。

会上,宋霞对我院暑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情况作总结。并就如何做好立德树人工作提出三大举措,一是聚焦“双高”,实施党建引领,加强党总支对学院工作的统筹协调;二是提升站位、格局,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五进”工程,聚焦立德铸魂育人,构建职业教育“三全育人”新格局;三是创新职业院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构建适合我院专业特点的思想政治工作模式。



她要求,全体党员师生要持续加强学习,静心学、潜心悟,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常研常得,通过学习,提高认识和格局,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各项工作的落实,毫不松懈。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把对党和人民的满腔热情转化到实际工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做好立德树人工作,更好地服务师生全面发展,推动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张友能作了“任务艰巨 前景光明 同心同德 顽强奋斗”为主题的开学工作报告。他先对上半年工作做了总结和回顾,在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上半年学院在教学、科研、产教融合、学生工作等各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尤其是在文化建设、学生技能竞赛方面取得较大突破。随后,他对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部署,他强调,机电技术学院坚决服从学校党委战略部署,把学院的工作摆到学校党委的决策中去,从学校的“十四五”发展规划中找准自己定位,思考和谋划机电技术学院的工作:发展、改革、创新、突破和引领,脚踏实地,把职业教育办在企业的生产实践中。立足新发展阶段,他提出要强力推进四个高地建设:党建思政育人高地、智能制造高技能人才培养高地、科研创新技术服务高地、职业教育理论探索高地。做到五个“主动”:主动思变,增强机电学院育人的适应性;主动学习,加强对职业教育的新认识;主动作为,增强机电学院发展的新动能;主动开拓,做出“广轻智培”的新品牌;主动准备,撰写职业“本科层次”专业的申报材料。

 


他希望,全体教职工坚定一种追求:干就干成,干就干好;坚定一种作风:吹糠见米,刀下见菜。全体机电人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实现跨越式发展,一起加油向着走在职业教育前列的未来出发。

五位教研室主任依次对本教研室工作作总结汇报。

 

   

 

毛诗柱副院长对开学前教学准备工作作简要汇报,并对新学期疫情防控、教学巡查、本学期教学重点任务等工作进行了布置,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