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01 logo02
首页 > 正文

卢坤建校长参加机电技术学院教师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08 20:16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2021年7月6日下午,机电技术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在广州新港校区教学楼805课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校校长卢坤建、机电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宋霞、机电技术学院院长张友能及教师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宋霞主持。

 

 


专题组织生活会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第一议题。宋霞首先带领同志们集中学习了讲话内容,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建党的讲话高屋建瓴,闪烁着真理的光芒,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自信。让我们更加清晰看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前景,也为我们奋进新征程指引了方向。大家深受鼓舞,联系实际讲感受、谈收获,纷纷表示要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卢坤建校长在会上发言,他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来之不易;深刻分析了中国共产党制胜的法宝是坚持了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的指导,并坚持把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马克思主义使我们党拥有了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拥有了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这一正确的思想源泉正是中国共产党最终得胜的缘由。与此同时,他对机电技术学院提出殷切期盼,希望机电技术学院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团结协作、脚踏实地和敢闯敢干精神,朝着共同目标砥砺前行、共创辉煌。



张友能结合自己近期党史学习感悟作发言,强调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我们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坚决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号召全体教师党员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奋力建设好机电技术学院,豪情满怀站在新的起点把握数字经济时代的浪潮,勇担时代重任,把自己的人生理想同祖国命运结合起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培养良好品格,发扬创新精神,做新时代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为社会主义培养出更多应用型、创新型和技能型人才。



接着,教师支部书记苑振国、谢海东分别汇报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基本情况,通报了检视的问题、原因剖析与整改措施。宋霞、张友能等党员同志依次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畅谈学习感悟、交流学习心得;教师党员逐一结合本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自身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有力地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同志们表示一定要进一步好好学习,认真领悟,把党史学习教育中积累的感悟,转化为提纯党性的具体举措、改进作风的实际行动、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以更加饱满的姿态、昂扬的斗志,兴起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讲话的热潮。全体党员一定会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用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教学、科研、学生思想政治等工作水平,推动学校“双高”建设与高质量发展,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殷切期盼转化为“大有作为”的生动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育更多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