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01 logo02
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昔日保家卫国,今日校园深造—机电技术学院退役军人学历提升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21 11:46


9月18日,机电技术学院退役军人学历提升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我院领导班子及相关老师、机电20C班全体学生共同出席,并邀请保卫处黄卓晔副处长参加仪式。



机电20C班是一个特殊的班级,18名学生均为退役军人,于2020年3月已正式入学。因受疫情影响并未返校,仅能通过网络开展线上学习。2020年秋季学期,这一特殊的班级终于在轻院聚首。昔日保家卫国,今日校园深造,他们坚定的眼神和端正的坐姿流露出军人刚毅的气质。



仪式由学院党总支宋霞书记简要介绍与会人员,并向在座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保卫处黄卓晔副处长发表讲话,讲述了我校87年的发展历程中往届校友在祖国各领域做出的杰出贡献以及国家、学校在退役军人学历提升方面的相关政策,鼓励在座同学把握机遇,做到“退伍不褪色”,努力学习,在新的领域继续发扬军人本色。

学院行政负责人张友能教授在讲话中提出,希望同学们发扬部队优良传统和军人的优良品格,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从思想、心理、学习、生活等各方面提升综合素质,把握学院打造“风雅机电人”品牌的寄语,用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专业知识武装自己。在生活中应保持半军事化管理,严格要求自己,掌握扎实的专业技能,保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到能吃苦、能战斗,专心学习、用心做事,提升个人的思想和眼界,将部队里良好的素质和军人风范带到学校,在师生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张教授为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南海校区所处的特殊地理位置和行业特点,使其成为培养创业者的基地,以此鼓励同学们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为将来的事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机电20C班班长黄坤艳同学代表班级发言。两年前,初步入军营时,还是懵懂少年,在一天天的训练和学习中锻炼了铁一般的纪律和严格的生活习惯。在军营中,一切的平凡都是那么富有感情,一切的单调都充满了青春的色彩。军旅生活锻造了坚强的意志,积极主动的工作作风。退出现役,回到校园,来到美丽的轻院,他们必将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为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

党总支宋霞书记进行总结发言,“要关爱退役军人,他们为保家卫国作出了贡献。”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退役军人的问候。我们广轻机电学院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学历提升班,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来欢迎最可爱的人!希望同学们“一日从军,军魂入骨”,永远保持军人忠诚正直和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克服学习的艰辛,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勇于担当,积极融入大学生活,追求进步,创造更加出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