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01 logo02
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机电技术学院开展消防紧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2-01-03 16:56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院高度重视、快速响应、积极推进。为提高学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大家消防技能、应急救援能力和应急逃生能力,12月28日下午,机电技术学院“学党史 办实事”特别邀请学校保卫部消防安全科科长李冠贤组织开展消防演练,力求通过消防演练来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

此次消防演练在机电技术学院智能制造产教园区开展,我院大约300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01紧急疏散演练

演练前,李冠贤科长向大家详细讲解了遇到火灾时的正确逃生技能。


 

随消防警报响起,学生们捂住口鼻,俯身快步离开所在厂房,安全有序撤离、疏散,在安全区清点人数。演练过程中,全体师生积极配合,服从指挥,井然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

 

02知识讲解和灭火器材的培训

疏散结束后,李冠贤科长向师生们介绍了灭火器的种类及其对应火源种类,并对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讲解与示范。学生们在认真学习、观摩后,现场进行了灭火实际操作。


李冠贤向同学们讲解演练过程细节


讲解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与灭火技巧

 

同学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体验

 

03总结

演练最后,余尚行老师进行了活动总结,他希望通过这次消防紧急疏散演练活动,能增强同学们安全防范意识,共筑美好、稳定、安全的校园环境。

余尚行老师对此次演练进行总结

 

“学党史,办实事”,安全重于泰山,防患于未“燃”。通过本次演练提高了同学们紧急疏散能力、对火灾应急扑救处置能力,对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