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01 logo02

2021年“工业4.0与1+X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专业技术培训(国培)”开班

发布时间:2021-08-16 23:04


8月16日上午,由我院与顺德梁銶琚职业技术学校、佛山华数机器人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2021年工业4.0与1+X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专业技术培训(国培)”正式开班。佛山市顺德区梁銶琚职业技术学校赵汝其副校长、佛山华数机器人有限公司教育事业部张欢部长、机电技术学院张友能院长、苑振国副院长和来自省内15所中职院校共30名工业机器人领域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本次培训班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开班仪式通过网络开展。




    梁銶琚职业技术学校赵汝其副校长首先作了发言,他表示,感谢承办方机电技术学院为此次培训进行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随后,他详细介绍了主办方、承办方及合作机构的基本情况、培训特色,希望各位学员珍惜培训机会,相互交流、认真学习,高质量完成各项培训任务,学有所成。



机电技术学院张友能院长代表学院对参加此次培训的各位学员、老师和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梁銶琚职业技术学院、佛山华数机器人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机电技术学院具有丰富的省、国培办班经验,有成熟的系统培训体系,多年来培训成果深受各界肯定。随着新兴技术能力的提升和制造业创新的进步,工业机器人技术的发展前景正发生着快速的变化,新的发展趋势和应用也随之涌现。此次 “2021年工业4.0与1+X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专业技术培训(国培)”,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为国家智能制造发展赋能,深化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推动产教融合,推动“三教”改革实现新突破的具体实践。在走向工业4.0的过程中,同时随着我国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产业升级和经济结构调整不断加快,各行各业对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越来越紧迫,意味着职业教育应着力培养经济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所需的高技能人才。因此职业教育者在课程体系、人才培养方案构建、课程体系构建、课程标准构建等方面应投入更多的思考。



张院长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各位学员通能收获更多实用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开阔视野,提高专业水平,提高工作能力,学以致用,为将来的教育教学、科研工作和实践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