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01 logo02

机电技术学院第九期入党发展对象党课培训

发布时间:2019-04-29 16:25

4月28日晚上,机电技术学院党总支在教学楼1228开展第九期入党发展对象党课培训,此次党课的主讲人是机电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宋霞。

此次授课中,宋霞书记首先通过对中国共产党产生历史背景的介绍以及向同学们播放了《中国一分钟》的短视频来形象说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是一个伟大光荣的政党。

对每个人来说,一分钟很短,不经意间就会过去。那么中国一分钟会发生什么?“复兴号”前进5833米,移动支付金额3.79亿元,7.6万件快递被收发......中国成就,源自每一分钟。改革开放40年,每一分钟都在见证、成就着中国奇迹。《中国一分钟》以“今天的中国,每一分钟会发生什么”为切入点,运用快速的剪辑、精美的画面、直观的数字,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中国在经济、社会、文化、科技等方面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展现中国人民意气风发的精神风貌,展现中国力量,强大之中国。也间接说明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正确的,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优秀的政党。

随后,宋霞书记从“中国共产党是什么性质的政党?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什么?中国共产党的远大理想是什么?以及现阶段的纲领和路线是什么?”这四个重要问题对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讲解。

最后,第九期发展对象进行了一次党课总结讨论交流会,在交流会中,同学们一一说出了自己的收获和感想,并向书记提出了一些问题,书记都很认真负责的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希望各位发展对象能够以优秀为伍,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能早日具备作为一名合格党员应该要具备的精神和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