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01 logo02
首页 > 正文

机电技术学院召开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1-03-11 08:47




3月9日上午,机电技术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会在行政楼2200党员活动室召开。机电学院院长张友能、教学督导左军、机电教学副院长毛诗柱及各教研室教学督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教学督导左军老师总结了上学期督导工作,联合学院二级督导制定了精准督导行动计划,在做好常规督导工作的基础上创新评教形式。2020年开展“深度自评”和全体教师“轻度自评”,1试点1总结”,“1教研室1研讨”,二级督导组组织经验、个人实施主题报告与教研室专题研讨学习相结合,引导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在平凡的自评中做出不平凡的坚持,推动学校“三教改革”,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张友能院长总结发言,表达了对督导老师在疫情时期坚守督导岗位、创新开展督导工作的衷心感谢,同时提出二级督导工作思路。他认为,教学督导是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体系中重要的一环,要不断加强督导队伍建设,提高督导工作效能,及时反馈督导信息,确保形成监控闭环。建议老师们要认真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中“改进结果评价,强化过程评价,探索增值评价,健全综合评价”评价理念,并贯彻在督导工作中,将督教与督学相结合,切实推动“以学生为中心”课堂教学改革工作持续深入开展。探索线上线下有机融合的教学方式,加快提升在线教育步伐,校企双场景、双课堂教学。处理好“三教”改革与职业技术教育适应性的关系。做好机电技术学院课堂教学管理办法、机电技术学院实验室管理制度(试行)的制定和完善工作。科学管理,制度管理,教学督查常态化、公开化、责任化。(机电技术学院、教学督导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