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01 logo02
首页 > 正文

东莞华南设计创新院饶高昶副院长一行到访我院

发布时间:2021-08-09 22:18




 

8月7日上午,东莞华南设计创新院饶高昶副院长一行到我院考察交流。机电技术学院院长张友能在南海校区党员活动室接待了来访客人。

中央关于《“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在“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中明确指出:增强职业技术教育适应性,深化职普融通,实现职业技术教育与普通教育双向互认、纵向流动。对标职普融通的新内涵,双方共同探讨了产学研创用一体化的合作模式。以工业园区经济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导向,以制约产业发展的共性技术难题为牵引,建立立体交叉的多层次“产学研创用”合作模式,探索“政行研区校”五位一体多元化协同模式,建立职业培训学院或协同中心,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着力破解“政府不能做、高校不愿做、企业做不了”这一难题。以数字化转型为抓手,为中小微型企业赋能,以工业园区为主阵地,提供人才供给的管道式服务和链式服务。

张友能指出,将来中小微企业的工业流转是大势所趋,我们现在要为流转前做准备,提前布局,中小微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主要聚焦企业或园区的痛点,解决中小微企业不想转、不愿转、不敢转、不会转的问题。通过开展职业培训即广轻智培,解决企业用人问题。通过开展技术服务即广轻智创,解决企业技术改造、服务、创新等问题。饶高昶表示,双方将在近期拟出合作方案。

随后,张友能带领来访客人参观了我院智能制造实训基地,饶高昶对我院智能制造实训基地的文化建设、实训环境、实训设备表示肯定和赞扬。




副院长毛诗柱、石平义老师、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刘常春参与接待。(图/文:刘常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