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01 logo02
首页 > 正文

杜安国书记一行赴白云电器公司调研

发布时间:2021-08-15 20:30

 

8月13日下午,党委书记杜安国带领机电技术学院调研组一行赴广州白云电器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白云电器”)深入调研并商洽产教融合事宜。白云电器党委书记李伦强,副书记李东瑞,白云电器胡德昌等公司领导参加洽谈。

杜安国书记一行先后参观了白云电器展厅、数字化工厂,详细了解了白云电器通过自身勤奋,从打铁起家做到主板上市的电力事业发展历程,了解到白云电器大力投资于数字化工厂建设,从传统生产模式转型到智能制造时代,极大地提高了自动化水平与生产效率。在参观过程中,杜安国肯定了白云电器在中国改革开放背景下快速的做大做强,取得了可喜成绩。




会上,白云电器就产教融合探索与实践和“五个融合”推动产教融合实施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白云电器作为国家产教融合试点企业,争当探路人,勇做先行者。



杜安国表示,白云电器在数字化转型方面走在了同行业的前列,生产方式发生了革命性变化,未来,随着数字化转型的深入,对数字技能的需求将逐步渗透到企业各个流程环节中,数字技能将成为基础技能。同时,白云电器在国家产教融合深化改革中发挥了引领示范作用,获得了国家的高度认可。希望双方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基础,借助各自平台,优势互补,在产教科融合方面、人才培养和职业培训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推进职业教育深度变革。杜安国的提议得到了公司领导的高度认同,并表示立即着手准备相关合作方案。

张友能提出,学历教育与职业培训是职业院校的法定职责,我们倾力打造“广轻智培”,结合企业需求做好数字技能的培养工作,帮助企业实现对存量员工的技能重塑和技能提高,赋能企业发展,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人才和技术支撑。

学校副校长邓毛程、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部长黄华、校企合作办主任李国杰、机电技术学院院长张友能等参加活动。(图/文:刘常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