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01 logo02
首页 > 正文

机电技术学院组织学习《第27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8-31 18:42


8月30日上午,机电技术学院在党员活动室召开《第27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机电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宋霞主持,院长张友能等班子成员、全体行政教师参与学习。


宋霞结合学院党建工作实际,介绍了第27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整体情况,传达了会议主要精神,重点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的讲话精神。

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高校党的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方向性、根本性问题,为推进高校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党员师生员工要把学习贯彻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要深入学习这次会议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以及实践要求,通过认真学习领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国之大者”,切实落实到学院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等全过程和各方面。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扎实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推动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推动学校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