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01 logo02
首页 > 正文

2021年“可编程控制器系统应用编程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师资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11-02 08:39

 

 

 

11月1日上午,由我院与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无锡信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可编程控制器系统应用编程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师资培训班”正式开班。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南区总监陈少明、无锡信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华南区总监蓝国亮、机电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宋霞、副院长苑振国、电气教研室主任刘鲁、副主任王芳楷、浙江亚龙教育装备研究院和无锡信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讲师团和考评员、以及来自省内11所中高职院校共40名电气领域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




机电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宋霞代表学院致欢迎词,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各位学员、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对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无锡信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学院连续多年成功举办了10期以上的骨干教师省级、国家级培训班,取得了丰富的办班经验,形成了成熟和完善的培训体系,培训效果受到各方的肯定。随着新兴技术能力的提升和制造业创新的进步,智能制造装备技术的发展前景正发生着快速的变化,新的发展趋势和应用也随之涌现。此次 “可编程控制器系统应用编程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师资培训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为国家智能制造发展赋能,深化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推动产教融合,推动“三教”改革实现新突破的具体实践。在走向工业4.0的过程中,随着我国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产业升级和经济结构调整不断加快,各行各业对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越来越紧迫,意味着职业教育应着力培养经济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所需的高技能人才。因此职业教育者在课程体系、人才培养方案构建、课程体系构建、课程标准构建等方面应投入更多的思考。宋书记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各位学员能收获更多实用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开阔视野,提高专业水平,提高工作能力,学以致用,为将来的教育教学、科研工作和实践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南区总监陈少明作了发言,他表示,感谢承办方机电技术学院为此次培训进行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 随后,他详细介绍了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培训特色,对于此次培训班开展1+x可编程控制课程的学习,希望参加培训的学员们能够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勤于思考、深入实践、主动探究,通过此次培训有所收获、有所提升,满载而归。


无锡信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华南区总监蓝国亮作了发言,他表示,感谢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和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对此次培训的大力支持。随后,他详细介绍了无锡信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公司将以实际需求为导向、以真实案例为基础,将可编程控制器产品在运动控制、过程控制、信息化控制等多场景的应用展现出来,供各位老师学习,希望各位老师在培训期间能够学有所用、学有所成,希望此次培训的内容对于老师的后期授课与工作有一定的帮助!(图/文:刘观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