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01 logo02
首页 > 正文

担当奋斗奉献 赓续红色基因,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机电技术学院举办退伍军人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1-05 15:05



 


机电技术学院进一步深化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加强退役军人的思想政治引领,讲好优秀退役军人故事,持续激发退役军人荣誉感、责任感、获得感、使命感。

11月4日晚上,机电技术学院党总支在南海校区行政楼2200室举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关爱退伍军人学生座谈会。积极营造学院真切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学生有温度有情怀;关注退役军人学生的学习、生活和职业技能培养。学院党总支书记宋霞、副书记赵荣、辅导员王媛及退伍学生代表出席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宋霞对光荣退伍的同学们表示衷心地祝贺,向大家顺利复学返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同学们能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军旅生涯、保家卫国的行为表示了高度赞赏!

脱下军装,依然使命在肩;告别军营,依然家国于心。座谈会上,退伍学生代表畅所欲言,分享了自己在部队服役期间的难忘经历与收获,与会的同学一致认为,军旅生活是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身体、意志、能力都得到了极大的锻炼;养成的优良作风与习惯使自己终身受益。此外,针对同学们复学后在学习学业、就业、升学等方面遇到的问题,赵荣副书记现场给予了详细解答与回复,并向同学们介绍了退2役复学大学生的学费减免、退役士兵助学金等政策。

最后,宋霞强调,退伍复学的学生比未当兵大学生有更强的政治意识、组织意识、纪律意识,要多为学院的建设发展献言献策,希望所有退伍学生珍惜军人荣誉,尽职尽责,严守政治纪律,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精神。希望全体退役同学返校后,把部队中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带到班级、带到校园,积极参加各类征兵宣传、国防教育等志愿服务,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能力,用实际行动和担当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以激励更多的同学刻苦学习、报效祖国。

我们要关爱退役军人学生,他们为保家卫国作出了宝贵贡献。学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整合资源,把关爱退役军人学生的各项工作做好、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