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01 logo02
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既是广轻人,也是中国兵——我院学子光荣入伍

发布时间:2020-09-04 16:40



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9月4日上午,我校在第二工业实训楼903会议室召开2020年入伍新兵欢送会。我院党总支书记宋霞出席仪式,欢送我院17名学子光荣入伍。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校武装部部长凌浩主持并宣读《关于同意72位同学入伍的决定》。这是神圣的一刻,寓意着广轻学子将在此刻正式走向保卫祖国的一线,守初心担使命,在写满铁血荣光的战旗下磨砺意志,以实际行动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2020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的壮阔进程中孕育出伟大抗战精神,爱国情怀,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在这特殊的日子里,17名机电学子豪情满怀,携笔从戎,立志报国,把在学校学到的知识带到部队,为科技强军以及军队的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他们当中,有来自云南边疆的小伙子,也有国旗班的护旗手,他们是父母的心肝宝贝,是学校培养的优秀人才,即将成为祖国的战士。

欢送会现场,父母和老师共同为新兵们送上美好祝愿,希望他们不负青春与梦想,在部队争创佳绩,将甘愿奉献的精神牢牢扎根,从一名普通青年迅速成长为合格的中国军人。学子们胸佩红花,意气风发,肩负着亲人、学校的期望,即将开启为期2年的军旅生涯。据悉,除了这17名从学校入伍的机电学子以外,还有同学已在家乡递交入伍申请。他们,既是广轻人,也是中国兵!他们将不负期望,用青春为祖国谱写嘹亮的强军战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