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01 logo02
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阔别8月再聚首,温情开启新学期

发布时间:2020-08-31 11:11

 

 

829日上午,晴空万里,阳光明媚,学校陆续迎来了2020年秋季学期返校学生。为全力防控疫情确保开学安全,学校落实学生分期、分批、错峰返校的要求,从828日至830日,学生分批次返校,我院报到日为829日至30日。



根据学校部署,学生返校报到按照严密流程开展,即人脸识别、测量体温、学院报到点报到查验粤康码和行程卡领取通行卡及防疫物资、通行卡进入宿舍区我院用心落实安全防护,师生联动,由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志愿者共同组建工作组,由老师带领学生志愿者执勤轮岗,迎接学生返校报到现场设置党员服务岗,由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提供服务,派发物资,悉心指引。针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学生,由工作人员现场核查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和相关材料,确保学生符合返校要求。



目前校园实行相对封闭管理,严格审批学生进出校门。对于特殊原因需要请假外出的学生,由本人提出申请后经学院及上级部门审批方可外出。根据学校精神,学院制定了秋季学期开学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切实掌握师生动态,关心关注师生身心健康,严格执行健康监测机制。据悉,29日晚,一名同学自测体温为38℃,学院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由医务所复测体温并由值班辅导员陪同学生乘坐校车前往医院就诊并进行核酸检测,返校后进行单人单间隔离观察。一名同学返校后因腿伤需入院治疗,班主任、班级同学悉心为其整理物品,陪同学生前往医院。



阔别8个月,一幕幕温情开启金秋新学期,我院将继续以“精准、精细、用心、用情”的良好工作作风,层层压实防控责任,做好网格化管理,为师生筑起坚实的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