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01 logo02

2020年“工业4.0和智能制造专业技术国培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0-07-14 16:36



2020年,一场特殊的新冠肺炎疫情倒逼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新工业革命时代,智能制造大势所趋,新技术、新应用层出不穷,新时代职业教育的发展正当其时。 按照《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国家级培训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在克服种种困难,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7月13日上午,由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机电技术学院和佛山华数机器人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2020 年工业 4.0 和智能制造专业技术培训(国培)”在我校第四实训楼C105隆重举行开班典礼,机电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宋霞、副院长苑振国、佛山华数机器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小童等领导出席了开班典礼,共有来自广东、贵州十几所院校30多名骨干教师参加本次培训。开班典礼由苑振国主持。



在开班典礼上,宋霞代表我院致辞,向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全体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同时感谢佛山华数机器人有限公司对此次培训的大力支持。她指出,作为“世界工厂”的中国,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压力:发达国家正在进行“再工业化”运动,东盟国家、印度和拉美国家则拥有更低的劳动力和资源成本。在错综复杂的形势之下,培养更多高技术技能人才迫在眉睫。希望学员们通过本次培训,能深入第一线了解掌握工业4.0和智能制造相关的新工艺、新技术,加快推动职业教育在智能制造专业教师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发展。



冯小童发言,机器人产业人才是企业、行业发展的根本。一直以来,华数机器人致力于实现专业建设与企业实际需求的高度融合,为社会输送了数千名工业机器人技术人才,致力于为大湾区、为国家培养更多工业 4.0和智能制造人才,为行业、产业作出更大贡献。



最后,苑振国对本次培训班成功开班表示祝贺,并强调制造强国战略的实施对人才队伍建设和发展提出了更高更迫切的要求,希望在未来20多天的日子里,学员老师和讲师能充分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探讨智能制造专业知识与教学方法,为全面提升智能制造装备行业竞争力更新知识,给老师们的教学实践带来新认识、新思考。(文/张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