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01 logo02
首页 > 正文

百年征程,风华正茂,坚定理想,守正创新——机电技术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1 11:27

 

 

百年伟大征程,恰是风华正茂。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发表重要讲话。机电技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全院师生党员通过线下集中、线上分散的方式收看了大会直播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教师党员分别在南海校区图书馆报告厅、行政楼2200党员活动室、实训基地等集中观看直播,学生党员在宿舍等地分散观看直播。全体人员精神昂扬,心潮澎湃,与全国九千五百多万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一起专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回望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展望充满光明的未来。



 



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使广大党员教师和学生受到激励和鼓舞,对党和国家的未来充满信心。师生均表示,将牢记党员宗旨,坚守初心使命,立志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继续不懈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学院党总支书记宋霞分享道:“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的讲话鼓舞人心、鼓舞斗志,更加激励我们要勇于担当、勇于挑战。做为一名高校教师,要守好三尺讲台,兢兢业业,立德树人,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培育好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院院长张友能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振奋人心。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我们站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切实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守正创新。作为职业教育工作者,我们将更加努力探索中国特色学徒制,培养大量的适应性更强的技能型、创新型人才,提速职教强国建设,服务技能兴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学生党员黄旭圳分享:“我们是如此的幸运,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是这个时代的见证者,也是新时代的建设者。我们必将肩负起复兴大任,纵使道路险阻,充满挑战,但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就能披荆斩棘。”龙嘉红分享道:“看到祖国的繁荣昌盛,听到‘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这句话,内心热血澎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骄傲自己是中国人,是预备党员,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向国家看齐,向党看齐,永远跟党走,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国家,努力学习,努力奋斗!”(图/文:机电技术学院 蔡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