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01 logo02
首页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进社区:“献礼建党100周年华诞--新中国工业发展史资料图片展”

发布时间:2021-06-25 09:11

 

2021年6月24日,由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机电技术学院党总支共同主办的“新中国工业发展史资料图片展”在南海校区学生社区文创馆开展。机电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宋霞、副书记赵荣,科研副院长(教师支部书记)苑振国、分团委书记谢建周、机电学院部分教师及学生出席了开展仪式。




本次图片展结合高职教育特点,结合工科学院的专业特点,以图片与文字形式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的工业化进程带来的历史性巨变,讴歌中国共产党,讴歌社会主义,讴歌改革开放,讴歌新时代,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创新学习教育方式,高标准、高起点、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本次活动以新中国每五年一个计划的发展进程为主线,简练、清晰地勾勒出新中国工业发展的历程,中国工业如何由建国初期衰落的状态,到复兴壮阔发展的进程;展现出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百年奋斗成就,说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的历史结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社区”活动,组织全体师生参观、学习、讨论,实现党史学习“零距离”,更有效地引导广大师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让百年党史入脑入心,让广大师生学深悟透,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此次活动已于6月24日正式启动并将持续至10月底。图片展期间,现场安排有机电技术学院学生志愿讲解员——“机电君”,“机电君”讲解员们将为大家介绍从新中国成立之初的第一个五年计划至刚刚收官不久的十三五计划,现场讲述新中国工业发展的历程以及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与参观者一起见证新中国从积贫积弱到国强民富、屹立东方;从曾经“一辆汽车、一架飞机、一辆坦克、一辆拖拉机都不能造”,到如今在火星上首次留下中国人的印迹;百年征程上,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让世界震撼的奇迹。




    此次新中国工业发展史图片资料展既是一次展览活动,也是一次党史宣讲活动,是一次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之行,是一次学习革命先辈奉献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之行,是一次互学互鉴,共建共享中国工业成果之行。通过参观、学习,学生干部王荣焕同学表示:“纵观新中国工业发展史上下,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新中国工业发展成果,吾辈更应该学习先辈们不畏艰苦、顽强拼搏、改革创新的革命精神。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该以王进喜等为榜样,以钱学森等为楷模,以无数为国家建设默默付出的先辈为英雄。在求学求知求真中做一个“学党史、悟思想、强信念、敢担当”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矢志奋斗、担当作为、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