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01 logo02
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车田之行,践行渐远

发布时间:2018-04-13 00:53

2017年7月11日,由机电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林海雄老师,分团委书记谢建周老师以及生态环境技术学院学工副院长郭慧老师,辅导员邓良志老师共同指导并带队的广东轻工河源“车田行”志愿服务队共50余人,从佛山南海出发,历经5个多小时车程,在下午2点半左右抵达目的地——广东省河源市龙川县车田镇,至此,机电技术学院携手生态环境技术学院“三下乡”活动正式启动。

夏季的天亮得很早,早上7点,广州校区的小伙伴便准备好一切,拉着行李箱,踏上此次车田之旅。天公作美,一场大雨让此次旅程变成格外清凉,接上南海的小伙伴,驶向目的地。刚下车,车田中学的校长在校门口迎接着同学的到来。校长致辞和老师的讲话更让同学清楚本次“三下乡”之“车田行”的责任所在。

小伙伴尝到当地美食之后,机电技术学院的家电维修队便开始工作,收集车田中学的旧风扇,展示看家本领,看着“起死回生”的电器,小伙伴们感到很满足,即使骄阳再盛,心中的热情丝毫未减。

“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本次“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即磨练了青年大学生的意志,也培养了大家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实现了“实践社会,锻炼自我”的目的。(文/陈齐丰)